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 基金定投是怎么回事?

    相对于股票、期货等需要长时间看盘的投资方式,很多没有空闲时间的人群,都会想到基金定投,这是一种操作较为简单的基金投资,那么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是什么?基金定投是怎么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赚钱的真相是什么

    基金定投只是一种操作策略,能帮你在亏的时候少亏点,赚的时候多赚点,但并不能改变本质。比如说,如果你投资的基金一直没有涨,即使定投也是会亏钱的。或者,你买入的目标基金就是一只垃圾基金,跑不赢同类基金或者业绩标准,即使基金定投也没有办法。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虽然号称懒人投资方法,但是懒也有懒的坏处。比如最简单的定时定额投资,就比不过低位多投、高位少投(可参考支付宝慧定投),也比不过及时止盈、设定目标收益的定投方法(可参考支付宝目标投)。

    基金定投的原理是通过定期定额买入基金,在市场大跌时买较多的基金份额,在市场上涨时买较少的基金份额,帮助实现低买高卖,减少亏损。

    在熊市停止定投不是好时机,因为当市场震荡或者下跌时,同样的资金,这个时候可以买入更多的基金份额,摊薄成本,累计筹码。当股市上涨时,通过基金定投反而没有较高的收益,虽然股价上涨,但你的买入价位也一直提高,收益相比一次性投资就低了

    基金定投是怎么回事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将固定的金额在固定的时间内投入到开放式基金中。基金定投主要是通过基金公司、银行、证券公司进行定投的。

    基金定投类似于存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扣款周期和金额,它有着强制储蓄,积累财富的作用,对于一些对资金的使用不是很节制的人来说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方法,所以它也受到了现代年轻人追捧。

    总的来说,基金定投虽然看似简单,但想要真正通过基金定投赚钱,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例如定额投资的选择,基金购买的份额,都是需要多注意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