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妈反杀诈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怎样防范?

    现如今,电信诈骗非常猖獗,手段更是层出不穷,让防范意识低的人上当受骗。在北京有一位大妈就厉害了,一下子意识到是电信诈骗,据说,这位北京大妈反杀诈电信诈骗头目。让诈骗分子心服口服了,不得不说大妈的意识太强了!

    大妈反杀诈电信诈骗
    大妈反杀诈电信诈骗

    大家不要以为电信诈骗远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关于电信诈骗案例并不少。然而,有一位北京大妈反杀诈电信诈骗,还给骗子上了一课。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大妈火眼金睛,那么,电信诈骗怎样防范呢?

    近日,一北京大妈接到了诈骗电话,但是与以往新闻里被骗的事主不同,这位大妈竟然给骗子上了一课:“你这说话结结巴巴的肯定是新手”,“别骗老百姓,我们多不容易啊”

    提防电信诈骗

    1、接到电话,不管对方是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电话:陌生人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途径要求你对自己的存款进行转账汇款的,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2、接到电话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断电话: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这样的事情,无端的中奖信息都是骗子设的局,不要因贪一时的便宜遭受更大额度经济损失。

    3、接到电话一谈到是公检法等人员一律挂断电话:现在骗子都会冒充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称受害人银行账户存款异常等情况以所谓的保护为由来进行诈骗。4、所有短信,只要让点链接的,一律删掉:这种是典型的利用短信链接向手机植入木马病毒的诈骗手段。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微信里有很多类似于算命的游戏,这种游戏一般会在后台盗取你的手机号,让你输入名字去匹配就会盗取你的姓名和手机号码信息,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6、所有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170这个号段是虚拟运营商的号段,这个号段的号码都是通过网络渠道销售SIM卡,真正实名制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