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有调整 9月起正式施行

    公积金就是我们常说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有些公司会给予这样的待遇,社保与个人住房公积金一起购买,但有的公司只会给你买社保,有公积金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有调整,将从今年9月起正式施行。

    提取公积金有变化
    提取公积金有变化

    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但是这笔钱需要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这种情况,或者是用于偿还买房贷款的本息。从下月开始,这几个城市的市民,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需要注意,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开始有了变化,你需要了解这些。

    先来说说海南省,全省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有调整,自9月起正式施行,届时,全省市民在办公积金提取业务时,所提取的款项,需要转到职工个人账户的,将全部转账至本人的社保卡结算账户,这个账户是由海南省人社部门联网提供的,在9月1日之前,仍按职工提供的收款账户结算。

    再来看看四川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新政,主要是取消“农村户籍离职未再就业”可提取公积金这种情形,意味着,农村户籍的工作者,离职后,需要找到工作才能提取。另外,取消“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男性满50周岁、女性满45周岁,且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