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塌区房1天暴涨80万 80平变114平必须涨

    大家都知道学区房、政务区房升值空间是巨大的,然而现在深圳塌区房1天暴涨80万震惊众人,这其中缘由如何?28日,深圳是罗湖区一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事件,没有人员伤亡,可是这片土地上的房屋暴涨80万原因为何?

    深圳塌区房暴涨引热议
    深圳塌区房暴涨引热议

    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后,有房屋中介在网上发布该小区二手房消息称:“房子已倒、拆迁提上日程”。一位中介称,一套原价为370万的房子涨到了450万,并表示,“80多平的拆完以后变114平,能不涨吗?”

    该小区本身是老小区,楼龄在30年左右,均价在4万元每平左右。如今房子沉降倾斜了,在居住功能已经丧失的前提下,价格却应声而涨,直接飙升到5万左右,还连带让相邻的周边小区出现升值,以至于催生出坊间调侃的“塌区房”概念,这的确让不少人感到匪夷所思。

    个中逻辑其实不难理解。房东坐地起价,中介反应迅速,并且在现场打起了收房、卖房广告,说到底还是博取旧改拆迁的机会。

    大家都知道拆迁棚改有赔偿款,尤其是在深圳这样特殊的城市,具有“政策光环”的城市,买到拆迁房就赚大发了。可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塌区房定损程序复杂,需要做注销登记,同时房子也可能不符合旧改的条件,而中介的广告“坐等拆迁”冒了太大的政策风险,希望大家谨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