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纸黄金怎么买卖 纸黄金可以长期持有吗?

    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止的今天,很多投资都想寻求一些保值的投资,购买黄金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在如今,不少银行都会推出纸黄金业务,那么纸黄金怎么买卖交易?纸黄金可以长期持有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纸黄金怎么买卖交易

    简单来说,纸黄金相当于一份合约。你要买黄金,只需要按银行给出的买入价格购买黄金即可,银行也不会真拿黄金给你,只会给你记一笔账;如果你要卖黄金,也不需要你拿真的黄金去跟银行换,只需要用买入时的黄金合约向银行兑换现金。

    1、交易机制

    纸黄金可以双向交易,也就是说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只要看得准就能赚取差价。纸黄金支持T+0交易,当天买入,当天就可以卖出,适合短线投资者。

    纸黄金和现货黄金不同,没有资金杠杆,因此涨跌幅度不大,风险比较低。

    纸黄金
    纸黄金

    2、交易成本

    银行的纸黄金买入价格比卖出价格高,差价就是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以农业银行举例,每克人民币黄金的客户买入价比客户卖出价高0.5元,手续费就是0.5元/克。

    3、交易渠道

    纸黄金在银行可以交易,通过银行柜台或者手机银行都可以买卖纸黄金,手机银行相对方便一些。

    总的来说,纸黄金不涉及实物黄金交割,投资成本更低。看好黄金后市行情的,可以适当考虑。

    购买纸黄金可以长期持有吗?

    纸黄金可以长期持有,因为纸黄金是各银行根据国际黄金价格推出的一款个人凭证式理财产品,通过低吸高抛赚取中间差价,而黄金一直以来是极好的避险工具,保值性强,有很好的升值空间,纸黄金短期持有可能亏损,但长期持有基本都可以获利。

    另外,纸黄金交易会产生手续费,除非金价涨幅可观,否则,短期持有不划算。

    总的来说,虽然纸黄金的交易,并不会涉及到黄金实物的交割,但实际上,也是属于黄金投资的一种,并且纸黄金风险是相对较小的,除非发生行情大跌的情况,不然是建议长期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