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房贷基准利率表 热点地区实际利率或上调

    最近,央行发布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文件被高度关注,以后个人商业性房贷利率将于LPR直接挂钩,这是利率上调还是下调呢?2019房贷基准利率表出来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房贷利率改革
    房贷利率改革

    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内是2.75%,五年以上3.25%。

    按照公告,定价基准转换后,全国范围内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为4.8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计算为5.45%)。该水平与当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实际最低利率水平基本相当。

    上述利率水平是全国范围内个人房贷利率从的最低标准,个人房贷利率新政实施后,多地房贷利率应该基本保持不变,而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地区实际房贷利率将会上调。这一方面可以打击炒房者,也可以调控热点城市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