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多少起存?

    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高收益低风险的产品,永远是第一选择。而在近段时间,银行大额存单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很多人都把它归类为理财的最佳选择,那么大额存单有风险吗?大额存单多少起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我国银行大额存单正式推出是2015年6月,所以这项业务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年轻的。银行大额存单投资门槛高,一般要30万起购,由于涉及金额较大,而且比较固定,所以不少人担心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其实银行大额存单与一般存款在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对于本金没有风险,存单一般用于一次存取的整存整取、定活两便储蓄。不过由于大额存单需要投入的资金较多,而且流动性较差,所以银行会给予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更高的利率。一般来说,银行大额存单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而定期存款一般最高上浮在30%左右。

    银行大额存单多少起存?

    根据央行规定,大额存单起存金额最低20万元,具体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起存金额会有不同,有些30万起存,有些50万起存。所以,具体银行大额存单产品的起存金额以发布的产品细则为准。

    另外,央行规定,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总的来说,对于手头资金较为充裕,并且想在低风险的情况下,追求稳定收益的人群来说,大额存单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大额存单的安全性和定期存款是相当的,但整体收益要比定期存款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