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 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

    在如今,在网上申请网贷门槛越来越低,很多人也养成了经常在使用网贷的习惯,发生逾期的情况也不少数,那么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贷逾期多久放弃催收

    网贷催收时间一般都是比较长的,网贷平台不会轻易放弃,坚持1年以上甚至更久都是有可能的,只是不同时间段的催收力度会有所不同。网贷催收大致有三个催收时间段: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1、催收初期:一旦借款人没有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还款,网贷平台就会展开催收。不过,一开始的催收力度会比较弱,会偶尔给欠款人发短信或打电话来提醒还款。催收初期的时间不是很长,一般是2周以内。

    2、催收中期:网贷平台催收贷款的核心时间段是催收中期,一般是借款人逾期后的2个星期以后开始,持续时间大概是3个月到半年。在网贷催收中期,网贷平台会使用一切手段来让借款人还款,方式不仅仅局限于发短信和打电话。对于一个不正规的网贷平台来说,上门催收、爆通讯录催收、“呼死你”催收等都是可能会有的。

    3、催收后期:如果网贷平台在3个月到半年以内无法收回贷款,那么网贷催收就会进入催收后期。催收后期的时间会很长,3年到5年都是有可能的,在这个期间,网贷平台的催收力度会大大减弱,只会进行零星催收。不过,有部分网贷平台可能会走法律程序来催收贷款。

    总的来说,网贷催收一般坚持半年后催收力度就会明显减弱,但不一定会放弃。另外,欠款不还是严重的失信行为,大家还是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否则,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上会留下严重的污点,从而影响未来的人生。

    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

    对于网贷逾期未还的,最先遇到的就是被催收;如果经多次催收,仍拒不还款的,对方就会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书下来,就会要求借款人还款,借款人如还不执行法院判决,履行还款义务的,法院就会强制执行,冻结财产等,情节严重的就可能会坐牢。

    总的来说,在网贷平台上,发生恶意逾期的行为,还是很严重的,不但会长期遇到平台的催收,甚至连亲朋好友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抱着不还款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