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将纳入征信 网贷“老赖”该何去何从?

    网贷不上征信已成为部分网贷的宣传旗号,但从现在起P2P网贷将纳入征信,通过网贷平台借钱逾期不还也会纳入征信记录哦!据了解,近段时间P2P暴雷频发,不少借款人认为网贷平台已经倒闭,先前的欠款不还也没有关系,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p2p
    p2p

    因为网贷平台仅是一个中介,真正的出借人是在P2P平台进行投资的人,如果网贷借款人借钱不还,那么P2P投资人的损失将无人填补。为了减少此类事件发生,P2P网贷纳入征信将成趋势,目前网贷机构介入征信的意愿十分强烈,这个P2P网贷纳入征信提供了便利条件。

    《通知》明确,“请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数据还显示,百行征信系统收录个人信息主体6330万人,信贷账户数1亿个,覆盖机构类型从2018年底的P2P、小贷公司等5类机构扩充到城商行、农商行等18类机构。

    从这里可以看到,市面上的网贷平台将接入征信系统,网贷“老赖”借钱不还将被计入征信记录。但不少借款人表示委屈,网贷利息过高,主动沟通无果只好成了“老赖”,面对此类情况“老赖”该何去何从呢?

    如果是网贷平台还款利息过高,或是存在误导性宣传,建议保留相关凭证,主动寻求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