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价地图出炉 今年养猪明年赚钱值得尝试

    当猪肉价格飞速上涨的时候,人们开始感叹,今年养猪的人赚大了。随着全国猪价地图出炉,人们可以发现,广东省是全国猪价最高的地方。如果今年养猪,那明年就可以赚钱了,是这样吗?

    猪肉价格猛涨
    猪肉价格猛涨

    据搜猪网分析师冯永辉测算,按照目前生猪市场价格测算,养殖户头均盈利已达到1491元,创历史新高。部分地区涨势凶猛,广东已突破30元/公斤,浙江、福建、湖南、江西等地价格也逼近这一水平,青海、西藏、云南等地则相对稳定,每公斤不足20元。

    8月21日,国常会部署稳定生猪供应。这也是近年来国务院首次明确要求,地方要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同时,各地政府为平抑猪价,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生产,四川、江西、浙江甚至纷纷立下生猪产量“军令状”。

    其实猪肉价格疯涨的直接原因是猪肉供给偏紧,而根本原因是去年非洲猪瘟肆虐,大量病猪被扑杀,养猪场主损失惨重,很多人转行或者减产。为了控制市场猪价,政府部门出台了各项调控措施,比如广西南宁就实施限售限购,一段时间后,猪肉价格一定会得到控制的。那今年养猪明年还能赚钱吗?市场是最公平的,明年赚钱了,后年也可还会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