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薪区地图再现 金融业依然高居金字塔顶端

    世界上的各行各业,都各有各的市场,好的或萧条的,我们也时常会问起,什么工作薪资高,哪个行业有发展前景?这些都是人们对于工作怀有的期盼,近日,我国的高薪区地图再现,似乎毫无悬念,金融业依然高居金字塔顶端。

    有人说,人这一辈子,都在为“孩子、房子、票子”而拼搏、奋斗,但高薪的工作又并非人人都能做,只是不管什么行业,它都有一定的需求,有的人加薪,有的天天拿的都是一成不变的工资,谁才是真正的“打工皇帝”?既然高薪区地图再现,这个答案就交由它来揭晓吧。

    我国高薪行业地图
    我国高薪行业地图

    近段时间里,各大上市公司的半年报都一一披露出来了,旗下员工的薪酬也逐渐浮出水面。前不久,腾讯员工月薪突破7万引起广泛关注,后来有人出来辟谣,说自己的工资压根就没那么高,觉得那只是被高管们平均了的数字,后来腾讯官方回复表示,统计口径与传统认知有所偏差,也有折扣计算,但总体而言,腾讯员工的薪资依然不菲。

    薪资从来都是大多数劳动者关注的事,随着高薪区地图再现,最惹眼的薪酬,是来自澜起科技的员工薪资,它已经成为公认的典型的高知高薪公司,据最新统计显示,该公司员工的人均平均薪酬高达90.3万元,人均月薪都超过15万了。

    不过,除了个别公司以外,我国金融业依然高居金字塔顶端,就拿今年上半年来说,多达20家上市银行的人均薪酬出现增长,真正的“打工皇帝”其实是他们。从人均薪酬水平看,国有大行的职工薪资,普遍是15万左右,在股份行中,平安银行的人均薪酬,最高达到3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