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将纳入征信系统 网贷不还最严重的后果来了

    网贷逾期率与银行贷款相比高了许多,加上P2P投资回报率较高,在双重影响下P2P平台很容易暴雷。而当P2P暴雷后,P2P网贷逾期率直线上升,不少借款人直接中止还款,这个P2P投资者带来很多损失,此时P2P将纳入征信系统,网贷不还后果严重,将进一步减少网贷老赖出现。

    网贷
    网贷

    P2P纳入征信系统之前大家都想知道网贷不还最严重的的后果是什么,有科普贴告诉大家,网贷不还最严重的的后果是坐牢,但不少人认为自己的欠款没有达到坐牢的标准,所以毫无畏惧。

    但现在不一样了,P2P将纳入征信系统意味着网贷逾期或是不还将会被计入征信记录,往后的生活将会被限制。对于征信的重要性,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曾在2019年两会期间表示,“丈母娘挑女婿都要看征信报告了”。

    在征信领域里面,主要解决的是微观金融决策上的信息怎么能够更充分,就是银行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的时候,要求企业、要求到银行里面借钱买房子的这些个人,你要把你的信用报告拿来,我要充分了解你的还款能力。当然现在征信很多都用到了社会领域,我们看到很多女儿找男朋友,未来的岳母说,你得把人民银行的征信报告拿来看看。

    综上,P2P将纳入征信系统有利于威慑部分欠款人及时还款,提升还款的意愿;也有利于将多头借贷的老赖信息共享,限制老赖贷款,加大失信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