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购买比例 个人和企业缴纳社保比例是多少

    有些职场新人,对工作圈内的很多规则都是陌生的,找工作的时候都知道要问五险一金,但可能有的人都还不知道五险其实就是社保,一金其实就是公积金,更不了解社保购买比例,而个人和企业缴纳社保比例又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多少

    经历过2019年的毕业季之后,有一批新生迎来了新的校园生活,有一批应届毕业生,开启了自己的另一段人生,进入职场后,开始为工作发愁,在福利待遇这一方面,五险一金就是其中一项员工福利,但社保购买比例和公积金缴存比例又不一样,来看看社保购买比例是怎样的?

    社保分为五大险种,包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其中,养老保险的个人和企业缴纳比例是多少呢?据北京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自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北京社保缴费工资基数及比例有所调整,北京2018年全口径城镇单位员工平均工资为94258元,月平均工资为7855元。

    以北京为例,自今年5月起,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个人缴费比例为8%;截至明年4月30日,失业保险的购买比例,由单位缴0.8%,个人缴0.2%;公司对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根据行业规定,个人不缴;生育保险个人不缴,公司缴费比例为0.8%;医保缴费比例为公司缴10%,个人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