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现在换手机还是等5G?

    虽然在2017年开始,各大手机厂商就开始预热5G概念,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5G的普及时间,似乎没有预想中那么快。那么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现在换手机还是等5G?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曾宣布,到2020年底,将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按照这个进度来看,5G网络在中国的普及,至少也需要三到四年时间。

    5G网络
    5G网络

    有媒体认为,5G网络的投资是巨大的,比4G网络的投资还要多很多,所以5G网络想要达到现在4G网络覆盖的水平需要更多的时间。5G网络建设缓慢就导致了4G手机可以继续使用很久,而且首批5G手机由于成本增加,所以手机很贵,此前预估均价大概8000元,不过在华为发布的mate20X5G版本只要6188,vivo也发布了一款5G手机价格也只要3988元起。

    所以说,如果是能承担起5G网络早期高成本的使用花费,并且长期居住在地级以上的城市,可以考虑成为第一批5G手机用户。而目前来说,4G手机依旧可以作为第一选择,毕竟在至少三到四年时间内,4G网络也不可能被淘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