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强制商家二选一 必须关闭其他外卖平台店铺

    美团被曝出霸王条款,近日有消息称美团强制商家二选一,强制商家不能参与其他外卖平台,否则就限制商家的配送区域以及提高佣金等等,而美团此举也被质疑为明目张胆的垄断。

    美团
    美团

    在外卖行业内,就数美团与饿了么两大平台是最有名的了,而且能与美团抗衡的也只有饿了么,但是美团为了垄断市场,竟然在背后耍起了小手段。对商家下手这可还得了?

    2019年9月6日,山西长治,商家爆料称美团外卖要求商家关闭其他外卖平台店铺,强制“二选一”,爆料商家未按照美团要求关闭,配送区域竟被设定在水库里。美团客服回应,具体需要联系当地的业务经理。

    没想到,美团为了自身利益竟然做出如此过分的举动,真是令广大商家用户心寒啊!美团究竟有什么权利去限制商家的使用自由呢?这样的霸王条款估计要触犯众怒了。

    此前,在江苏扬州、广东东莞、重庆等多地,美团强制二选一的消息屡屡被媒体报道。有商户反映,美团外卖强行要求餐饮商户选择独家外卖平台,否则将采取强行关店、提高佣金、降低排名、缩小配送范围等措施对商户施压。美团客户经理要求,必须在“美团”和“饿了么”之间作出选择。

    据了解,2018年9月5日,工商部门接到《关于美团外卖“二选一”的举报》材料,称美团外卖以多种方式要求商家“二选一”或者签署“独家”合作协议,退出或关闭饿了么等其他外卖服务平台,否则将会受到美团外卖下线处罚,请求工商部门查处。

    经工商部门调查,美团在四川省通江县与通江县飞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称“当事人”)签订《美团外卖合作协议》,合同约定由美团外卖为商户提供外卖展示与交易的网络服务平台,当事人通过自有渠道、资源及人员独立负责在通江县范围内从事美团外卖业务推广、运营、商家资质审核及上单、商家上下线日常管理,并依靠自身资源组织配送人员独立负责所推广运营商家的在线外卖订单配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