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十元新版人民币图样 新人民币真假辨别一目了然

    2019新版人民币发行后市面上开始流通,但新人民太漂亮了,难以分辨真伪,其中面额为50元的人民币更是让人小心翼翼,万一收到一张假钱那半天的工相当于白做了,有没有五十元新版人民币图样呢?如何正确辨别新人民币真伪?

    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

    以上就是五十元新版人民币图样了,大家可以看到新版人民币主要有三大区别。第一个是有人像水印,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在上图样指出的位置看到毛泽东头像水印;第二个是钱币上的“50”更漂亮了,在不同的角度下观察,其会呈现出“绿”、“蓝”的色彩,而且光带是可以滚动的;第三个是安全线上面有“¥50”,不同的角度下安全线可呈现出“红”、“绿”色彩。

    以下是其他面额新人民真伪辨别窍门

    10元、20元新版纸币调整了装饰团花的样式,左侧增加装饰纹样,同时调整了横号码、胶印对印图案的样式。另外,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并调整毛泽东头像、右上角面额数字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1元纸币相较之下调整较少,主要是正面中部调整面额数字、装饰团花的样式;左侧增加装饰纹样、面额数字白水印,调整横号码的样式,取消左下角装饰纹样;右侧调整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凹印手感线。

    新版纸币背面也有所变动,可以看到调整了主景、面额数字等样式,取消了右下角局部图案,年号改为“2019年”。20元人民币背面“桂林山水”加了鸬鹚、鱼篓、灯这些细节,整个票面更加显示出桂林山水人文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