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能借给别人用吗 社保卡给别人用的后果

    社保是只有参保人员才会有的,买了社保,就可以凭借社保卡办理相应的事务,在必要时候,还能帮你省下不少钱,就比如买药、看病治疗的时候,医保能够报销,那么社保卡能借给别人用吗?一定要注意,千万牢记社保卡给别人用的后果。

    社保卡借其他人用会怎样
    社保卡借其他人用会怎样

    有些不参保人员,在需要用到医保卡的时候,可能还会向身边的朋友借来用,社保卡里头的医保账户,可以在看病买药的时候,为账户的主人支付一定的费用,比起没有社保卡的人来说,使用社保卡付医药费就像是在省钱,是因为医保可以报销,减去报销的部分,剩下的才是需要支付的钱。

    正因为医保报销优惠,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购买社保的重要性,毕竟住院、看病、买药都是很费钱的,而一些没办法买社保的人,就会想到借用别人社保,从而减轻自己的付费负担,可是社保卡能借给别人用吗?答案是,绝对不能。要知道,这是属于违法行为,一旦构成骗保犯罪,将会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所以,一定要切记,社保卡不能借给别人用,即使是家人、父母、兄弟姐妹也不行。社保卡给别人用的后果,就像上述所说的,这种行为涉嫌骗保,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不但会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还将面临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骗保数额较大的、情节严重的都会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