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亲帮儿子还网贷 儿子网上借贷欠下30万元债务

    网贷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一旦还不上钱,高额利息会让你倾家荡产的。文中这位老父亲为了帮儿子还网贷,尽管年迈还要到工厂打工,所以网贷害人害己,大家在借网贷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网贷
    网贷

    以前贷款的渠道比较少,只能通过银行或者一些贷款机构,不过现在网络上出现了很多贷款平台,借钱容易而且门槛低,许多年轻人禁不住诱惑都去网贷,但也有很多人因为还不上钱而搞得家破人亡的。

    一个27岁的小伙因为迷恋网络赌博,深陷网贷而无法自拔,最终欠下30万元债务,还要累及老父亲给他还债。

    一开始赢了,接着是输。输多了,就借钱赌。银行、网络平台、民间机构、同学朋友,刘舟都借遍了。不过一年时间,他的“信用清单”布满孔洞。这个27岁的年轻人堵不住那些洞,他的劳动履历是一条虚线,长长短短的空白处是失业和欠薪。直到被催偿的方式吓怕,刘舟终于和他最不愿说实话的人开了口。

    “你就当没欠过钱,该怎么过就怎么过。”父亲刘兴旺知道实情后对儿子说。接下来,他清偿了刘舟近30万元的债务,还有10万元,他仍在“想办法”。

    从刘舟2岁起,刘兴旺就外出打工,除了过年时团聚,父子每月通1个电话,每次不超过5分钟。电话的内容,“以前说我学习不好,只知道要钱,后来工作了,说我不知道攒钱”。

    2013年全国妇联发布数据,中国有6100万留守儿童,刘舟和他们中的很多人一样,对父亲“印象模糊”。时间与空间的隔离造成父子交流的障碍,因为“怕他又要说我”,刘舟刚开始借钱的时候,打算对家里隐瞒。

    最终,还是存在于这个家庭数十年的模式再次发挥作用:家里缺钱、父亲给钱。刘兴旺把儿子戳出来的洞一个个补好。刘舟至今不知道父亲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已经还上的30万元,相当于刘兴旺不吃不喝打工5年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