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秋节有加班工资吗 中秋节算几天加班费

    今天是9月11日,后天就是中秋节,明天最后一天上班,中秋节放三天假,9月13号、14号、15号,那中秋节有加班工资吗?中秋节算几天加班费呢?相信很多朋友们对这个都很关注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条
    工资条

    中秋节当天(农历八月十五)是有三倍工资的,对安排劳动者加班后的工资报酬问题作了三种规定: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的150%的工资报酬;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值得注意的是,要不要加班是根据用人单位生产和工作的需要确定的,如果单位不需要加班,那员工就不能加班了,那就没有三倍工资了。不过,服务业一般不放假,是有三倍工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