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导语】在当代社会里,养老问题永远是民生最关心的话题,而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养老保险的缴纳,那么缴纳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缴纳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

    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663+343.42=1006.42元

    个人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由于养老保险需自己缴纳的费用较高,因此很多人都会为是否缴纳养老保险而纠结,到底是把钱存起来,还是用于缴纳养老保险。

    其实在自己缴纳养老金是否划算这个问题上,主要还是要看自己以后能领到养老金年限的多少,对于能领到很多年的人来说当然是十分划算的。目前的医疗水平越来越高,因此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缴纳养老金是划算的。

    而对于家庭养老环境一般的人群来说,例如独生子家庭,或者是家庭资产不多的人群,那么缴纳养老保险,可以在退休的时候,领取到一份个人的养老金,这可以说是养老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养老保险有哪些作用

    首先,养老保险有利于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确保劳动力再生产。通过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有利于劳动力群体的正常代际更换,老年人退休,新增劳动力顺利就业,确保就业结构的合理化。

    其次,养老保险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让老年人有安全感。参加养老保险意味着对未来的老年生活有保障更稳定,更浮躁,有利于社会稳定。

    最后,劳动者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的数额,与其在职劳动期间的工资收入、缴费多少有直接的联系。提高了劳动者的职期间积极性,以及工作效率等问题。

    温馨提示:总的来说,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中的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涉及面广。养老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而且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关系到一个国家或社会的经济、文明发展。国家通过对规模资金的运营和利用,有利于对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