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 国庆当天上班有六倍工资吗

    虽说2019年的中秋节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是国庆节还没到呢,和去年一样,国庆和中秋是分开的,并没有同时到来,但难得一见的是,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这么说来,明年的十月一日,国庆当天上班有六倍工资吗?

    明年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明年国庆中秋加班费怎么算

    假期总令人感觉到时间的飞逝,因此人们常叹息表示,假期太短了,对上班族而言,一年里,最长的假期不过是春节和国庆了,每到这个时候,加班工资必成关注对象,但除此之外,还有比它们更长的一个假期,就是“中秋国庆”,由于十月一日国庆是按新历来看,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按农历来看。

    所以说,当新历与旧历相互“遇见”,或存在差异,或十分逼近,或完全吻合,而完全吻合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是难得一见的,但近日最新消息,有网友发现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也就是说,明年的中秋节,也是国庆节,十月一日的国庆节,便是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

    记得2017年的中秋国庆节吗?虽然不是完全吻合,但是中秋国庆两大法定节假日也是正好重合的,当时一共放了8天假,国庆节7天加上中秋节当天1天,一共8天。按照法定节假日的加班费规定,国庆当天、中秋当天加班,都分别有三倍工资可以领取,但要是中秋国庆同一天呢?

    既然明年国庆中秋同一天,那么中秋、国庆两大法定节假日重合,在2020年国庆当天上班有六倍工资吗?部分网友对这个问题还蛮关注的,但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按照2017年中秋国庆放假的加班费来计算的话,那么10月1日至10月4日是属于法定假日的,因为10月4日即中秋节,而10月1日至3日本身就是法定假日,加上中秋一共4天。至于明年如何,还要看国家怎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