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 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

    很多大学新生在入学的时候,都会被问到是否要办理大学生医保,但很多大学生对大学生医保的有关知识,都是比较陌生的,那么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

    1、普通门诊:主要有由意外伤害引起的骨折、关节脱位、呼吸道异物三种疾病。

    大学生医保
    大学生医保

    2、紧急门诊抢救:包括昏迷、严重休克、严重脱水、大出血;由严重创伤引起的呼吸困难、自发性或损伤性气胸、血气胸、喉梗塞及气管支气管堵塞、严重心律失常;严重内外出血;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等。

    3、住院:没有病种限制。

    4、慢性病:主要包括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恶性肿瘤晚期、红斑狼疮、帕金森综合症、脑血管病恢复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

    如今大学生医保怎么报销

    大学生医保主要涉及住院报销和门诊报销,其中门诊报销简单些,只要在医保定点医院就诊均可报销,提供医保卡、身份证、门诊病历、医疗费用发票即可。

    除此之外,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如果有医疗的需要,也是可以使用大学生医保的。参保大学生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先执行垫付医疗费用,等到开学以后,再到参保地报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