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理财哪个行利息高 短期理财如何计算利息

    买理财产品需要格外谨慎,不仅因为它涉及到金钱,更因为,它具有风险,有些人,由于不想承担太高的风险,于是想要以短期理财来分担风险,但短期理财哪个行利息高一点呢?短期理财如何计算利息的?这些你有必要了解清楚。

    短期理财利息怎么算
    短期理财利息怎么算

    理财产品既有长期、短期也有中期,但每一种都有不同的优势和缺陷,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产品就是时间短,周转灵活,而且收益也会比长期理财产品更快,相对来说,短期理财会比长期理财更加安全,风险更低,但它也有它的缺点,那便是收益方面,会比长期理财更低,而且操作频繁。

    通常情况下,银行的理财产品,其收益都是差不多的,除了一些新客专享的产品,它们的效益就会高一点,所以选择短期理财,可以不断换银行,享受银行推出的新客专享理财产品,但缺点就是比较麻烦,如果投资者都不介意麻烦,那也没有问题,不过这短期理财如何计算利息呀?

    短期理财产品,时间短,周转也方便,但就是门槛会比较高,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普遍是5万元起步,至于短期理财如何计算利息?计算公式如下:利息=本金*理财天数*年利率/365天。如果一款理财产品的年利率是4%,花费5万买来的理财产品,其理财天数为182天的话,那利息就是(本金)5万*182天*4%/365=9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