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工资5000不用纳税

    2019年实行新的个税法,工资5000元将不需要纳税,这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是个大大的好消息。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调整了低级税率差距,对于月收入在五六千徘徊的人来说,可以少交一部分税费。来看看详细内容把。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新个人所得税法,对居民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税款。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单位的任职受雇月份数计算。

    如果一个用户月工资为20000元,每月每月五险一金费用缴纳共计1500元,其每月需要还房贷,有2位60以上的老人及1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那么该用户需要缴纳个税的金额为20000-1500-2000-1000-1000-5000=4000元=9500元,那么按照以上个税利率表,用户需要缴纳的个税为9500*10%=950元。

    已婚已育的上班族月入一万或可免税,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税负减轻。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公职部门,在普通小企业里面任职,到手工资会更多一点。新个税法是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低收入人群受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