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花不出去? 机器“相见不相识”

    2019年发行了一套新版人民币,也是新款第五套人民币,在发行前,大家可都是非常期待它的,新版人民币在票面做了不少调整,整个“颜值”都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可为何新版人民币花不出去?原来,是因为新钞与机器“相见不相识”。

    新人民币2019年版
    新人民币2019年版

    新的人民币在8月30日正式对外发行,许多市民纷纷涌现银行网点,预约兑换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新钱拿到手后,民众们也连声惊叹,称赞新版人民币果然不一样,钞票质感比旧款好了很多,颜色虽然较为鲜艳,但是在民众们看来,这些都是人民币自带美颜的效果。

    可是,大家都没想到,换回来的新版人民币花不出去。新版人民币发行没多久,就在市场流通上遭遇了尴尬境地,至今已发行半个多月了,可新版人民币花不出去是为什么呢?接下来该怎么办才好?在9月初,有记者前往地铁、商场、超市探访,了解了一些关于新版人民币的情况。

    记者调查发现,新版人民币花不出去,是因为目前的新人民币,和很多机器“相见不相识”,比如说在地铁里,面对地铁的自助售票机,机器无法识别新版人民币,大多数自动售票机仍在调试升级中,如果还没有进行升级,那么买地铁票是暂时无法使用新人民币的。

    另外,在商场内,收银员对新版人民币的接受程度较高,收钱找钱也不含糊,不过在一些摊位上,还是有摊主差点以为这是假币,不过即便如此,摊主们一般也不会因为是新版人民币而拒收。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使用新版人民币现金花出去的概率,比在机器上花出去的概率更大,这也是没办法,谁让新钞和机器“相见不相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