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首付比例一般多少 车贷首付可以刷信用卡吗?

    如今车价比较便宜,不少人就会通过贷款买上一辆新车。但是贷款购车需要提前支付一定的首付,首付越高每月还款就越少。那么,车贷首付比例一般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车贷首付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车贷首付比例一般多少
    车贷首付比例多少

    现在银行车贷、4S店汽车金融,一般都要求在30%以上,购车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来决定汽车贷款的首付比例,首付越高、每月还款越少。目前多数银行规定最低首付款为全车售价的40%,汽车金融最低可达到20%。贷款年限一般有3年和5年两种选择,最长不超出5年。

    一般来说,汽车贷款的首付最低在30%,也就是说,10万元的车,最低要付3万元首付,部分车型或者遇到搞活动的时候,可以再低一点。不过,一些民间机构最低可以做到一成,甚至零首付购车,这些平台鱼龙混杂,而且还会掺杂很多其他的费用,购车人不懂的话,很容易会被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购车是不支持刷信用卡付首付的,必须以现金方式或者储蓄卡交易。不过,也有可能是可以刷信用卡付首付的。提前是你的信用卡额度要足够充分才行。但如果你买车刷信用卡付了首付,如果后面不想买了,要取消购车的话,退款需要耗费较长一段时间。

    以上便是车贷首付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车贷逾期的后果比较严重,不仅会被平台收取罚息,还会对你的征信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今后不仅贷款难以办理,就连信用卡都无法通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