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没还清可以卖房吗 2019房贷利息一般多少?

    如今贷款买房的人比较多,而房贷一还就得20年左右,如果这段时间经济陷入困境,有些人可能就要卖房了,但房贷又没有还清。那么,房贷没还清可以卖房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房贷没还清可以卖房吗
    房贷没还清能卖房吗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知道,贷款买了房后,房子是抵押到银行的,必须将贷款还清才能拿到房产证。而没有房产证肯定是不能卖房的,需要把房贷还清才行。但要是没有钱还清剩余房贷本息,可以通过如下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1、用抵押物抵押给银行。如果名下有车产、其它房产,可以先将其抵押给银行来贷款,再用贷款的钱把剩余房贷还清,接着把房子卖出去。拿到卖房的钱再去还清银行的抵押贷款,把抵押的车产、房产赎回来,这种方式只适合名下有资产的人。

    2、房贷转按揭。很多人对房贷转按揭不太理解,简单的来说,其实就是将自己房子剩余的贷款债务转给新的买房人。但想要办理房贷转按揭,首先就得要获得贷款银行的同意,卖房人是需要提前向银行申请变更借款人、借款期限等相应信息。

    2019房贷基准利率如下:一年以内,包括一年的短期贷款,央行基准利率是4.35%;一年至五年,包括五年的中期贷款,央行基准利率是4.75%;五年以上的长期贷款,央行基准利率是4.9%。如果是个人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包括五年的中短期贷款,央行基准利率是2.75%;五年以上的长期贷款,央行基准利率是3.25%。

    以上便是“房贷没还清可以卖房吗”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成功申请到房贷,建议别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否则一旦出现问题,不仅会被银行收取罚息,增加你的经济压力,还会对你的信用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