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企稳获支撑

    对于汇率市场来说,随着美联储降息,美元指数一路走高后,各国货币汇率均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近期人民币汇率,似乎获得了有效支撑,开始逐步企稳。9月20日,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价7.0959,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上涨逾60点,最高触及7.0888,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拉升逾百点,一度升破7.09关口。截至9点37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918、7.0905。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个基点,报7.0730。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短期来看,美强欧弱仍将持续,美元指数仍可能继续高位震荡,但在降息预期持续较强背景下,上涨空间也将受限。外部环境复杂程度阶段性缓和,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不过市场普遍预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存,这将制约人民币升值的空间和幅度。

    也有市场分析认为,9月美联储降息将令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继续走高,甚至可能突破160个基点,远高于80-100个基点的舒适区间,令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获得新动能。

    而对于人民币汇率往下的走势,不少市场人士均表示,无论是从中国外汇储备,还是从我国外汇市场的运行状态来看,人民币汇率都不具备继续贬值的可能,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大概率将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