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个婚被分掉9亿 上市公司老板离婚代价高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因为爱情走入婚姻的人们怎么样了?普通人的事情我们不了解,但是上市老板们的婚恋情仇桃色新闻总是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最近上市老板离个婚被分掉9亿引热议,上市公司老板离婚代价高得很。

    富豪离婚代价高
    富豪离婚代价高

    沃尔核材近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周和平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将其持有的1.57亿股、深圳市沃尔达利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2494万股沃尔核材,过户至前妻邱丽敏名下,合计1.82亿股。按眼下沃尔核材的股价计算,这笔分手费高达9亿元。

    上市公司“天价离婚”近年来屡见不鲜,分手费也是越来越高。比如2015年5月,豪迈科技股东冯民堂与前妻刘霞离婚,以交割时的股价计算,刘霞获得的股票市值达到14亿元;2017年1月,一心堂创始人、董事长阮鸿献离婚案,前妻分得的股票市值约20亿元;更早还有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离婚案,前妻获得的股票市值一度达到22亿元。

    梳理上市公司老板们离婚案件,可以发现,身价越高的老板,离婚代价越高,要分很多股份给另一半,严重地还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比如周和平离婚后,差点影响了沃尔核材实际控制人。身居高位,任何变动的影响都能被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