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服网红店流水超百万 价格被炒到原价的6倍多

    这两年汉服变得十分火,大街小巷上的年轻人都爱穿汉服,有数据显示,一家汉服网红店流水超过百万左右,并且价格越涨越高,那么卖汉服真有这么赚钱吗?据悉,汉服背后的行业链已经超过10亿元。

    汉服
    汉服

    随着汉服体验越来越热,汉服生意越来越有利可图,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汉服市场的消费人群已超过200万人,产业总规模约为10.9亿元。而大部分人只是把汉服当成了爱好,毕竟人还是要生活的,而有一些人,已经把汉服当成了事业。只要喜欢的人够多,汉服可以发展出一种完整的商业链条,一年产值上亿。

    “头上倭堕髻,耳中明月珠。缃绮为下裙,紫绮为上襦。”这是乐府诗《陌上桑》中对古代美女罗敷的着装描写。

    如今,大街小巷上不时出现年轻人着上襦下裙的身影。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中,成都、深圳、北京等地都举行了汉服活动,众多汉服爱好者,冠袍带履,广袖流云,掀起了一股“汉服风”。

    汉服热催生了一系列商机。无论是走高端路线的定制店铺,还是做平价汉服的电商商家,汉服正成为一个总规模超过10亿元的产业,并且衍生了汉服体验馆、租赁店、写真旅拍、二手交易等周边产业,有“绝版”汉服的价格被炒到原价的6倍多。

    但是,随着汉服市场的入场者剧增,业内出现了良莠不齐的情况。有原创商家不堪山寨困扰,山寨店家的“白菜价”汉服对原创商家的正常运营造成了冲击,也有商家因为资金实力弱,开张半年就清仓关门。

    此外,尽管汉服热正在全国各地刮起,但多位汉服爱好者向记者表示,对于汉服的概念和标准,圈内还没有达成共识。

    随着电商平台的出现,汉服市场的进入门槛降低,也出现了千元以下的汉服品牌。

    目前,某电商平台上知名度高的汉服店大多数成立于2007年到2015年间,比如粉丝数破200万的电商品牌“汉尚华莲”、“重回汉唐”分别成立于2008年和2007年,主打明制汉服,价格400元到800元不等,如今逐渐收获了月度销售产值超百万的红利。

    也有“后起之秀”加紧入场,分食汉服市场这块“蛋糕”。2016年,“星女郎”徐娇联合时尚品牌载艺星辉推出汉服电商品牌“织羽集”,店内汉服价格在200元到500元之间,多为改良汉服的款式。载艺星辉合伙人黄正能曾表示,成立仅一年,“织羽集”从一个月几十万的流水快速做到了几百万流水,2017年销售额达到四五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