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连续4年位居全国榜首

    大家都知道工资是作为劳动报酬唯一的收入,所以关于工资调整是备受市民关注的,大家都知道这是直接影响到个人利益。不过如今,31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出炉了,有7省上调,而山东今年不做调整。

    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关于工资调整最新消息是人们经常讨论的话题,对于职工来说最希望就是工资上涨了。但是现在,全国31省区市最低月工资排名出炉了,上海市以2480元/月领跑全国,这也是连续4年位居全国榜首。

    随着18日贵州、湖南两地相继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明确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至少达到7个。据记者梳理,截至9月18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贵州、陕西等7省份公布了上调后的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除上述已经上调的省份外,贵州、河北有望跟进。此外,山东明确,鉴于山东最低工资标准能够保障低收入劳动者基本生活,统筹考虑山东省经济发展状况,为避免成本过快上涨影响企业竞争力,确定2019年不再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目前,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上海市以2480元/月的月最低工资标准领跑全国,这也是上海自2016年以来连续4年位居全国榜首。其后依次为北京2200元、广东210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