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在如今,广大支付宝用户,申请借呗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了,通常情况下,只要芝麻分高于600分以上,那么申请蚂蚁借呗,是非常容易通过的,但不少人也会遇到借呗逾期的情况,那么借呗逾期一天会怎么样?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使用借呗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由于蚂蚁借呗没有展期这一说法,所以不管是逾期一天、三天、一个月、三个月,对于个人账号来说,都是逾期,会留下逾期记录,影响芝麻分、收取一天的罚息。借呗逾期的影响如下:

    借呗逾期
    借呗逾期

    1、会影响芝麻信用,就算逾期一天马上还款,也会大大影响芝麻信用分数,从而影响到以后的借呗甚至影响到授权芝麻分的那些互联网小贷。

    2、收罚息,逾期后每天按正常利率1.5倍收取罚息。

    3、系统会自动扣款,只要支付宝内有钱,就默认从银行卡、余额宝、零钱等里面扣。

    4、逾期时间长、金额高,有可能会上传到人行征信。

    如今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但是据支付宝官方客服说明,一旦产生借呗逾期记录,那么逾期记录直接就会进入芝麻信用中并根据规定直接上传到金融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也就是说借呗一旦逾期就会进入你的征信系统。

    但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只要正常还款,并没没有出现任何违规操作,那么使用借呗,是没有什么风险的。最后也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借贷习惯,因为逾期而在征信留下记录,是非常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