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64644元 实际增长70倍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消息,1952年—2018年,中国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6.46万元,实际增长70倍。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实现质的飞跃,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看看详细数据。

    中国GDP
    中国GDP

    2018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1949年实际增长59.2倍,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1956年实际增长28.5倍。1949年—2018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10.6%提升至59.6%,农业机械总动力从约10万千瓦增长为10亿千瓦。

    2018年末,中国铁路营业里程13.2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分别居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一;公路里程48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社会保障、扶贫脱贫、生态环保事业全面发展。70年来,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上升为77岁,森林覆盖率从1976年的12.7%提高到2018年的22.96%。

    目前,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居世界首位;中国坚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原则,积极参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活动;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工作重点,是兴国之要,几十年来,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取得了傲人的成就。中国人均GDP增长了70倍,这是巨大的成就,中国老百姓可以过更美好的生活,中国国际地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