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8日购房新政 2019最新住房贷款利率

    提到购房,还未婚配的年轻人都头大了,焦虑到失眠。常看新闻资讯的朋友肯定知道,10月8日购房新政将执行,个人住房利率改革,届时执行2019最新住房贷款利率,到底10月8日之前买房还是之后买房呢?

    住房贷款利率改革
    住房贷款利率改革

    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就是说,买房贷款确定利率,要以上个月的LPR作为基准利率。

    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但作为利率洼地的上海,尚有首套房贷95折优惠,算下来是4.655%。一家国有大行的相关人士透露,他们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95折,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的1.1倍。以首套房贷100万元、20年还清计算,利率变为4.85%,每月还款6516.98元,比当前利率95折时每月多还100元左右,比基准利率4.9%不打折则少还一点,影响不大。

    不过对要购买二套房用户影响是比较大的,购房成本明显上升。按LPR房贷的规定,二套房贷款利率的定价基准为LPR加60个点,也就是不得低于5.45%,而现在用户按揭贷款时,只是不得低于4.9%即可。这也显示央行希望通过新的LPR新政鼓励刚需购房,遏制投机性购房者群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暂不调整,也就是说,如果你有公积金贷款买房资格,根本不需要担心房贷利率改革的事情,攒好首付看房子吧,努力工作为进入人生下一阶段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