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会爆通讯录吗 网贷逾期的后果有哪些?

    虽然如今不少不法小贷倒闭了,但还是有一些网贷存在,而逾期是很常见的事,毕竟有些朋友会出现资金暂时无法周转的情况。那么,网贷逾期会爆通讯录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网贷逾期的相关信息吧。

    网贷逾期会爆通讯录吗
    网贷逾期的后果

    如今有很多互联网平台,如支付宝、腾讯、京东金融等,他们旗下的微粒贷、借呗、京东金条都是比较好的小贷产品,逾期后通常不会采取爆通讯录这种方式,主要是打电话提醒、影响信用、冻结使用权限等,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

    而不少小额网贷平台除了电话轰炸外,都会爆通讯录,因为很多没有正规运营资质的网贷,遇到借款人拒不还款的情况下,往往只能联系通讯录家人、好友。个别高利贷还会采取威胁、恐吓、骚扰的方式进行催收,总之手段非常恶劣。

    需要注意的是,网贷逾期不仅会被电话催收,还会被平台收取罚息,时间越长罚息累积就会越多,对于借款人来说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应该及时还款,以免出现逾期的情况,否则本息罚金算下来费用相当高。

    此外,如今的一些网贷以及开始陆续上征信,或者授权芝麻分、百行征信等机构。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借款人的申贷记录、违约情况都能够查到,一旦逾期最终受害的肯定是借款人,以后买车、买房都会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会直接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