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户八种不能退出 八个不能脱贫的标准是什么?

    贫困户就是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目前国家对贫困户有一定的救助,直到贫困户脱贫了才能退出,不过贫困户有八种情况是不能退出的,到底是哪些情况不能退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贫困补贴
    贫困补贴

    贫困户指生活困难家庭,没有专门政策补助,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865元的家庭。国家对贫困户的界定,有其严格的划分标准:即绝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27元),相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628—865元),低收入人口(年人均纯收入866—1205元);一般收入和高收入(年人均纯收入1205元以上)。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弱势群体。

    八个不能脱贫的标准:

    一是住危房或新建、改建房屋没有达到入住条件的不能退;

    二是家庭成员患大病未治愈的不能退;

    三是义务教育阶段有辍学学生的不能退;

    四是易地扶贫搬迁未入住的不能退;

    五是没有解决安全饮水的不能退;

    六是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达标但因灾、因学、因病等仍然处于困难状况的不能退;

    七是当年进入建档立卡系统的当年不能退;

    八是没有帮扶措施的不能退。

    现在对于贫困户来说,国有政策应该是比较好的,有一些贫困户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对于帮扶责任人就必须要知道其有没有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