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 27岁成房奴该如何理财?

    数据显示国人买房平均年龄为27岁,很多人在27岁的时候买房都是背着房贷的,这让年轻人抓襟见肘。其实,房奴想要过得宽裕些也不难,只要做好理财规划就可以了。之前有媒体报道年轻人理财意识提前十年,那么将理财做精就能够快乐的做房奴了。

    房奴理财
    房奴理财

    一般来说,房贷是每个月还一次,大家可在还款日前将到手工资进行理财,到期的时候取出还款。同时,房贷审批的时候都会评估你的还款能力,每月还款额不到月收入的一半,另一半工资也可以拿来理财哦!

    同时,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是27岁,这个时候没有养娃压力,因此可以分三步进行理财。

    1.银行理财

    对于每月固定收入的工薪阶层,投资一些风险低、回报相对存款利息要高的理财产品也可以减轻不少房贷的压力。如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等,投资这些理财产品本金较安全,虽然给出的收益率都是预期收益率,没有绝对的保证,但实际上收益率波动范围并不大,而且要比银行存款利息高。

    2.出租闲置屋

    倘若自住房的资金明显高过普通住宅的租金,可以考虑将房子出租,以暂时的牺牲为未来的生活换得更为广大的空间。

    3.做好职场规划

    根据职业生涯理论,25岁之前是职业探索期,不稳定因素居多;25~30岁是职业建立期,在工作中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定位;30岁以后,职业发展基本形成,具有一定的事业和经济基础。

    因此国人买房平均年龄27岁有些早了,这个时候要衡量房价上升空间与个人职业发展空间,若房价上升空间大约职场上升空间,那么就要确保工作收入稳定,以便供得起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