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交满15年养老金能拿多少钱?

    退休养老金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毕竟这是关乎我们退休生活的幸福。近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现今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发放有保证,因此养老金的问题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养老金发放最新消息

    财政部部长刘昆9月24日介绍,今年1至7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2.2万亿元、支出2万亿元左右,收支结余2000多亿元,累计结余5万亿元左右。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的发放是有保证的。

    2019年年初,有关部门发布调整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这是国家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目前,各地均已发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不少地方已调整到位。在定额调整方面,同一地区的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不同省份从每人每月34元至80元不等。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必须要累计交满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因为养老保险采用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以个人缴纳水平为准。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郑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