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工资多4成 国庆上班工资怎么计算?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袭,有的小伙伴放假7天,也有人要继续加班的,那么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呢?据悉,今年国庆加班工资多4成,那么这种情况你是选择加班还是去旅游?

    工资
    工资

    对于打工一族来说,国庆放假当然是欢喜,但也有一部分人需要坚守岗位的,按理说,节假日加班都会有三倍工资的,那么今年国庆加班工资有多少呢?

    国庆将至,有人继续坚守岗位。依据规定,国庆前3天加班,应被支付不低于3倍工资的报酬。赚加班费还是休假,今年国庆你怎么选?

    加班3天,月工资多赚4成

    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本周日)、10月12日(下下周六)上班。

    市人社局表示:

    国庆节10月1日-3日,为法定节假日,当天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

    10月4日-7日,为休息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

    注意:不管是3倍还是2倍加班费,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另外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