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 每年应该怎么交?

    对于经济发展落户的农村地区来说,想要在年老的时候,获得养老保障,最好的方法就是参与农村养老保险了,据了解,农村养老保险最低每年缴费100元即可,那么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每年怎么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每年怎么交

    农村养老保险采取的是一年一交的形式,部分地区可以一次性补缴。只要年龄满16周岁,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乡村住名,就可以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即新农保。首次参加保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流程:

    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

    1、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张/6张1寸免冠照前往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

    2、填写《登记表》与《户籍表》,然后签字进行确认。

    3、选择需要缴费的档次进行缴费,各地区缴费的档次略有不同。

    4、最后保存好缴费收据即可。

    养老保险缴费所需证件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二份;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二份;3、4张1寸免冠照(60周岁以上人员6张)。

    总的来说,想要参与农村养老保险,基本是没有门槛的,并且其缴费标准也非常低,每年最低只需100元。当然,由于缴费档次越高,能获得的养老金也就越高,有条件的人群,也可以选择更高的缴费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