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 详细步骤是这样的

    退休是每个职工都要经历的事,那么退休的申请步骤你了解吗?关于社保局的办理退休流程是怎样的?在办理之前我们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这些细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退休
    退休

    到了法定退休年龄都是可以办理退休的,也是受劳动法的保护的,那么,如何办理退休?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材料?相关的流程又是什么呢?退休是一种劳动保障制度,是现代社会重要的制度之一,我国退休必须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男职工规定到60周岁,女职工则规定到50周岁。

    1、办理退休时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与复印件,还有可以享受额外福利的证件,如:独生子女证,退休以后,有独生子女证的,可以取到独生子女费的补贴。还有奖励证书,可以享受额外福利的,国家明确规定,获得省部级以上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军以上的战斗英雄,可以提高退休金比例。

    2、个人档案,这个证明非常重要,尤其是以前有视同缴费年限的人员,主要就是依靠个人档案来认定。有时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与档案登记的年月不一致,也需要靠个人档案来认定。

    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携带相关证件和个人档案到社保局填写资料,然后经过社保人员的审核即可办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