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索斯蝉联美国首富 身价降至1140亿美元

    在经历离婚之后,贝索斯的财富虽然缩水了,但是今年贝索斯仍继续蝉联美国首富,不过这次贝索斯的财富从一年前的1600亿美元降到了1140亿美元,而其前妻在获得财产分配之后变成了美国第二大女富豪。

    贝索斯
    贝索斯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9美国400富豪榜。经历史上最大规模财产分割后,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索斯仍毫无悬念地蝉联冠军,只不过身价从一年前的1600亿美元,降至1140亿美元。其前妻麦肯齐则首次上榜,以361亿美元身价排在第15位,位列美国第二大女富豪。

    在贝索斯之外,富豪榜第2至6位依次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股神”巴菲特、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谷歌CEO拉里·佩奇。

    说到贝索斯与前妻一同上榜,不能不提2019年1月,因出轨好友妻子,贝索斯与妻子麦肯齐宣布离婚,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按华盛顿离婚法,麦肯齐本有可能分走财产的50%,也就是约700多亿美元。

    但最后,同贝索斯白手起家的麦肯齐还是放丈夫一马,只分走夫妻共同持有亚马逊股票的25%,占亚马逊股票的4%,价值约350亿美元。此外,麦肯齐还将亚马逊投票权、《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的股份留给贝索斯。

    宣布离婚数月后,2019年5月,麦肯齐宣布签署“捐赠誓言”,承诺将财产的一半,约185亿美元捐给慈善事业,并表示会“一直捐到保险柜变空”。但据腾讯科技称,美国最富有的五个人中,仅贝索斯是唯一没有签署慈善承诺的人。《纽约时报》也曾在报道中称,贝索斯的慈善历史“很大程度上是一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