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换锚落地 买房成本增加还是降低了?

    房贷利率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买房的成本,所以关于房贷利率的政策也是备受关注的,据消息称,今天起房贷利率换锚正式落地,那么此举对购房者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房屋贷款是一种购房的形式,选择贷款买房子的人群越来越多,因为现在的房价比较高,所以说贷款买房子的话更适合现在的人们消费者的观念。那么贷款买房子的话利率是多少你知道吗?

    据悉,从10月8日起,房贷利率正式“换锚”,从以基准利率为基础转变为以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基础进行加点。

    记者近日在调查中发现,北京地区多家商业银行将在10月8日实行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55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0.01%),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105个基点。

    根据此前北京地区多数商业银行执行的利率标准,此次“换锚”对购房者月供支出不会增加明显负担。而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贷利率的下行可能性基本无望。

    房贷利率新政实施,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买房成本贵了还是便宜了”,从已确定细则的银行来看,北京地区新政下的首套房及二套房贷利率相比之前房贷利率均有所上浮。

    记者梳理发现,如果按照9月20日最新一期公布的五年期以上LPR为4.85%计算,那么10月8日北京执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首套住房不低于5.4%;二套住房不低于5.9%。据北京一房产中介透露,目前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执行首套5.39%、二套5.88%房贷利率水平。由此可知,执行新政后,北京房贷利率较之前是有所提升的。

    那么利率变轨对购房者影响如何?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称,如果上述标准落地,北京房贷利率水平虽然有微幅上涨,但这个上涨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实可以忽略不计。房贷利率与LPR挂钩后,也更能体现市场导向,后期房贷利率的涨与跌,与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直接挂钩,将由市场来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