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占卜骗局 年轻神婆一年赚出一套房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迷信?”这是现如今的90后年轻人在吐槽一个人迷信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可事实上,也有这样一波年轻人,正利用网络占卜骗局为80后算人生,有的年轻神婆一年赚出一套房,可见其背后暗藏的黑产利益有多大。

    网络占卜诈骗黑幕
    网络占卜诈骗黑幕

    很多人觉得迷信不可信,但这或许也仅仅只是一部分的人,在这个时代,依旧有人会在网络直播中分享风水的观点,依旧有“神通广大”的人,能为人算命、请符、驱鬼、转运,甚至是超度亡灵,更重要的是,偏偏有人就信这一套,但是目前,已有不少网络占卜骗局都开始浮出水面。

    据媒体报道称,有调查结果显示,部分占卜者是心理学在读生或毕业生,另外还有些是广告从业者和编剧,为了牟利,于是选择了从事网络占卜骗局的活动。比如塔罗占卜,解答一个问题收费是68元,还不包括销售“能量水晶”“击退水逆”喷雾,替人“调频、做法、通灵”,他们的收入相当高,尤其是一对一占卜授课,这种就属于高价服务了。

    从调查结果就看得出,从事网络占卜骗局的多为年轻人,在读生、毕业生等身份,年龄通常低于30岁,你可知道,这些90后年轻神婆一年赚出一套房,他们打造完美人设,购买粉丝伪造反馈,并抛出占卜免费的诱饵,上钩后,要么卖你灵器,要么给你“做法”,进行变相收费,结果拿完钱,瞬间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这些不法分子从事网络占卜,多半藏身在各个占卜App、网站,这些网络渠道成为年轻人注册的首选,不少95后为80后“安排”人生,买一幅画转运,收费高达3888.88元,其实在淘宝上不过才50块钱,年纪轻轻的几位90后,以驱鬼、请符、开天眼等名义骗取钱财。显然,网监部门也有监管责任,各方都存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专家认为,莫让占卜成为青年成长芜杂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