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巨头接力表态 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

    相信大家都正在使用网上移动支付功能,为自己的所有消费买单,但是要清楚,虚拟支付与虚拟货币是有本质区别的,近日支付巨头接力表态,纷纷发布声明称,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其中就包括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大巨头。

    微信支付发表声明
    微信支付发表声明

    我们国家对移动支付都很熟悉了,几乎快要进入全民“网上支付”时代,不单单只是80、90后在使用线上支付,就连70后也开始渐渐跟上这个时代的潮流了,这属于一种虚拟支付,也包括信用卡支付、银行卡支付以及手机支付、网上支付,从目前来看,很显然,这是未来消费的趋势。

    不过,虚拟货币也大有不同,经了解得知,所谓的虚拟货币是比特币、莱特币、无限币、烧烤币这种数字货币,还有大家熟悉的Q币、微币等非真实的货币。前段时间,网上有传闻称,微信支付也要开放虚拟货币的类目商户接入,随后,包括微信支付在内的几大支付巨头接力表态。

    支付宝禁止虚拟货币交易
    支付宝禁止虚拟货币交易

    据报道显示,10月10日,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支付巨头接力表态,先后针对虚拟货币发布声明,其中,微信支付方面表示,微信支付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也从未开放虚拟货币的类目商户接入。如发现该类行为,将予以清退处理,同时也欢迎广大用户举报。

    除了微信以外,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的还有支付宝,就在10月10日当天下午,支付宝安全中心也发布了微博,重申对虚拟货币场外交易的态度。支付宝表示,禁止将支付宝用于虚拟币交易,若发现,支付宝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