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次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 每人每月增发养老金多少?

    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因各地养老金调整时间不同,不少朋友误以为是今年内再次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但对于今年内还没有调整的退休人员来说,那就算是再次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了。当然了,这个说法有些绕口,但大家只要记住2019年养老金只会调整一次就对了。

    养老金
    养老金

    2019年养老金上涨5%是全国平均数,这表明了各地调整比例略有差异,因此不同地区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发数额也是不一样的。就拿北京来说,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较2018年略有增长,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

    同时,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已联合印发了《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目前深圳共有35.1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已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人均每月增加约198.5元。

    综上得知,网友得知的养老金调整消息是真的,但个人养老金调整一年内只有一次,各地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金额也不同,大家需以当地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