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可以网上激活吗?

    根据规定,参保人在参加基本社保后,会得到一张个人的社保卡,而这张社保卡,是需要激活后才能使用的,那么社保卡怎么激活?社保卡可以网上激活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拿到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的激活需要去发卡银行办理,携带本人身份证找到银行办理此业务的客服经理对社保卡修改密码并进行激活。

    社保卡
    社保卡

    激活成果后你就可以持有社保卡办理缴纳社保费、领取社保金、医疗费用即时结算、领取养老金等。可以通过社保12333登录网站或者在自助终端查询机上查询个人社保卡涵盖的相关社会保障信息。

    个人社保卡可以网上激活吗?

    目前来说,目前新办的社保卡,是不能在网上激活的。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参保人在领取社保卡后,要在半年时间内激活,否则的话是会被限制使用的,这对于我们来说,会造成一定的麻烦,建议大家拿到社保后尽快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