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挪用百万公款买股票 因亏损导致无力还款被判刑

    看到有些人买股票赚钱之后,很多人都纷纷开始炒股,但是炒股风险太高不一定能挣钱,最近,一名国家公务员因挪用百万公款买股票被判刑,因为挪用公款无力偿还引来了牢狱之灾。

    炒股票
    炒股票

    炒股票其实也是理财方式的一种,现在很多人都炒股,但是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虽然有些人在炒股中赚到了不少钱,不过大多数散户还是被割韭菜了。

    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本应廉洁奉公,但福建某公立医院的出纳郑某却不这样想。他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单位公款上百万元炒股,后因亏损导致无力还款。日前,他被晋安区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刑8年。

    1995年5月至6月间,郑某担任福建省某公立医院的财务科出纳。他利用自身的职务便利,在办理收款、存款业务过程中,将收款不存入单位的银行账户,以此多次截留单位公款共计118万多元。

    他将这些钱用作个人炒股,本想大赚一笔后再悄悄还回单位的账户。谁知,他买入的股票大跌。他深陷其中,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连自己的原有积蓄也赔上了。

    见自己根本无力返还单位的公款,郑某索性逃到外地躲了起来。公安机关经过努力,于去年将郑某抓获。案发后,福建省某医院共追回损失26万多元,被郑某挪用的其余公款至今未能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