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早买晚买的区别 保险早买有什么好处?

    有很多人,往往都是等到发生意外,或者出现重大疾病后,才意识到要买保险,但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会建议保险最好早买。那么保险早买晚买的区别有哪些?保险早买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早买晚买的区别有哪些?

    1、早投保,保费支出少

    大多数保险产品的费率计算都与投保年龄有关,在保险保障相同的情况下,投保年龄越小,所需缴纳的保费就越少;投保年龄越大,所需缴纳的保费就越多。早买肯定比晚买划算。这样的价格差别,在购买医疗险和重疾险时尤其明显。

    保险早买晚买
    保险早买晚买

    2、早投保,保障期间长

    现在很多的寿险、重疾险和养老保险都属于长期甚至是终身保障的,一经投保就可以享受保障利益了,投保的年龄越小,所享受的保障时间就越长。

    3、早投保,年龄限制少

    年龄大的人想买保险很困难,因为可以选择的保险产品不多。市面上,大多数的保险产品都有投保年龄方面的限制,比如重疾险,一般可投保年龄在60周岁以下;养老分红类保险,投保年龄限制在50周岁以下。

    4、早投保,审核门槛低

    年轻人的身体大都比较健康,在一定保险金额下也不需要体检,即使体检也很容易通过核保;而年纪大的人,一般就要求体检,万一身体有一些问题,就很可能会被要求加费承保,甚至可能被拒保。

    总的来说,保险早买的好处,可以大大减少保费的支出,并且得到更长的保险时间,也不会担心因为年龄的问题无法投保。最好就是,在年轻时候参加保险,体检是容易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