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 花呗逾期利息一天多少

    在众多网贷产品中,蚂蚁花呗是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是这个月使用,到下个月再还。有些人使用了花呗,就逾期了,担心会影响到花呗。那么,你知道蚂蚁花呗上征信吗?大家也知道征信是重要的,所以,大家都想了解清楚。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蚂蚁花呗是一款很好的信用支付产品,受到了购物达人的青睐,相当于信用卡。有不少人对蚂蚁花呗存在着很多疑问,比如说蚂蚁花呗上征信吗?花呗逾期利息一天多少?这些问题大家都很关注!现在小编揭晓答案。

    首先,蚂蚁花呗正常使用并按时还款是不会上征信的。依据支付宝官方的说法,蚂蚁花呗正常使用、还款不会上征信,即便因为忘记逾期了三五天才还款,也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但如果逾期严重甚至直接欠款不还,则会被上报给人行征信系统。

    需要注意的是蚂蚁花呗只要逾期,就会产生罚息的。而罚息是按照天来计算的,现在花呗的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就是说花呗逾期的日利息为万分之五,只收取逾期金额的利息。

    以日利息率为0.05%来算,你使用花呗消费了10000万,逾期了一天忘记还款,那么罚息就是10000*0.05%*1=5元,一天产生5元利息。因此,使用花呗后我们要切记按时还款,逾期不仅会造成罚息,最重要的是会影响到个人信用。